6KYLIN9

哎呀一不小心是僵尸号噢

【Newtmas】龙

  -72小时Sangster生日联动


  -《他是龙》AU

  -含RPS

       -TNT无差

  

——————————————————

  

  Newt在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身处阴暗潮湿的山洞之中。

  并且他发现自己侧腰有一处不小的伤口,索性不是特别深,而且也已经止血了。

  “嘶……”

  还挺疼的,Newt心想。

  拜托那当然疼了!那伤口足有一个手掌长两根手指宽!

  他开始仔细的观察这里,只有无遮挡的洞顶能洒进月光来照明,借着皎洁的光他看清自己身边有绷带一类的东西散乱在那,看上去像是有人匆忙离开,他甚至看到一个脚印,明显的脚印,带着五个脚趾头那种。

  “有人吗?”

  Newt放着声音试探,却因为缺水而咳嗽起来。

  “……咳咳咳!咳……有人吗!”

  他皱起眉头四下扫去,在片刻的安静过后终于有一个声音响起。

  “呃……有?”

  “嗯?”Newt有些读不懂这声音里的犹豫与疑问。

  “那个……你的伤如何了?”那个声音充满歉意还有些畏畏缩缩。

  “已经没有流血了,是你刚刚帮了我么?为什么要躲开?”

  “……抱歉,因为…好像是我伤的你。”

  循着声音,从阴暗的角落里走出一个黑棕色头发的男孩儿,看上去跟Newt差不多大的年级。

  他迈到月光下才让Newt看清他真实的样子——青年赤裸着精壮的身体,赤脚踩在地上,头发有些支棱乱翘,一双晶亮的大眼睛在月光下尤为吸引人目光,也能看到他那睫毛投下的阴影,这会儿他怀里还抱着两颗火龙果,一只手里还不知道握着什么东西,一坨。

  “你对我做了什么?你也是被恶龙抓来的?”

  “……总之我先替你处理好伤口。”

  裸||男眨眨眼直接上前,这时Newt才发现他跟自己差不多高,他把他按在地上,打开手掌,另只手捏起一撮黏糊糊的东西就往Newt的伤口上按。

  “这就是你的草药?”

  “是啊……?”

  Newt盯着那又黑又黏的一坨抬了抬眉毛,可能是自己没见过的品种吧。

  “嘿,不管你是怎么伤到的我,但还是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叫Newt。”

  “……名字?”

  “对。”

  “……”裸||男有些发懵不知如何应对。

  “怎么了?”

  “很抱歉,我没有名字。”

  “喔……”天啊难不成他是从小就被龙拐来,无父无母没有名字,一个人长这么大?这该死的恶龙还有养人的癖好么?!哦老天他可真可怜!“我来给你起个名字如何?”

  Newt自然而然的脑补出面前这个男孩的身世过往,也不去证明是否属实。

  “可以,那我从今天就有名字了。”他点点头。

  “那……Thomas,就叫Thomas,你的名字叫做Thomas了。”

  “……Thomas…Thomas……”他在心中细细的品味了一下“谢谢你,Newt,给了我名字。”

  他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真可爱,就是被龙拐来这么久实在可怜。Newt这么想。

  

——————————————————————

  

  第二天的刺眼阳光叫醒了熟睡的Newt,然而他却并没发现Thomas身影,直到这个人从头顶的洞口伸出了脑袋。

  “你怎么出去的?!”

  “……这个嘛…”

  “先告诉我,我该怎么出去?”

  Newt插着腰眯起眼睛,看向背光的Thomas无奈的笑着。

  “喔!等我一下!”

  说完Thomas的身影就从洞口消失了。

  如果不是Newt身后那面石墙倒了下来,估计他能在这石墙上爬上一整天,还不一定能出去,这墙壁有那么几分光滑非常不好攀爬。

  Newt从刚爬上去的地方蹦下来,还带着不可思议的笑:“力气真大,Thomas?”他开始对这个始终不穿衣服的家伙有些刮目相看了。

  “是那里本来就有些松动了,对,那里本来就有些松动,所以……”Thomas试图让自己的解释听起来合理,不过幸好Newt并不在意他推倒了石墙这件事。

  “龙在哪里?它不会……突然出现然后吃了我吗?”Newt没敢动地方。

  “放心,龙不会再伤害你了,我保证。”

  

  “谢谢你的早餐,我会把你从这里带出去的。”

  Thomas看着正擦着嘴的Newt心情复杂,该怎么回答?要如何解释说是他把他带到这里来的?还没等Thomas开口,Newt便继续:

  “我们每一年都会在港湾举行献祭,每一年都会有年轻的女孩儿被当做祭品供奉给龙……”他们坐在海岸的一处角落,Newt抬手扔出一块石头,海面噗通一声激起一朵花“从二十年前屠龙勇士杀死了那条龙开始,它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可国王为求庇护风调雨顺,仪式依旧进行。只要每年被选出来的女孩儿在海中的高台上跳祭舞,再待上一整夜就行了。我们以为龙不会再存在,可就在我们唱起龙之歌的时候……它回来了。”

  Newt回忆起当时的画面——

  当海面的风不再柔和并且泛起浓重的灰烬味时,Newt便立刻乘上了小船划向圆形海港中心那座木质高台。当狂风而至,龙呼啸的身影在天空惊慑住了所有人,Newt与那恶龙抢着时间爬上台顶,他要救下那个与他同样有着一头金发的女孩。

  可龙的嘶吼盘旋在空中只不过滞留了片刻,它俯冲下来,巨大的龙爪直直向高台中央的女孩抓去。Newt再快,也只是冲过去推开了她而已,自己却反被龙爪抓住。

  “今年被选中的是我刚成年的妹妹,她叫Sonya,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偶尔有些顽皮……可却偏偏做了祭品,我本以为今年也会一如往常,可最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Newt沉重的喘了口气“我只来得及赶过去推开她,却被恶龙阴差阳错的抓了来,我想它把我扔进那个山洞,也是因为它发现抓错了人吧。”

  Newt又抓起一块石头扔向海里。

  “我一定得从这里离开,如果可以我还要教训一下那个该死的恶龙!”

  “……”

  Thomas看着他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向他解释才好了。

  “一直说我,你到底是怎么被抓来的?”Newt把目光从激起的浪花那收回来,投到Thomas的身上。

  现在Thomas因为Newt的强烈要求而在腰上裹了一块破布来遮体。

  “……我……对不起Newt我得先跟你道歉,我不想瞒着你。”Thomas没敢迎合Newt的目光,站起身他向一旁巨大的黑色岩石那迈了一步,深吸一口气: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跟他的父亲生活在这座岛上,他父亲是一条龙……”

  父亲一直在教导男孩儿,因为再过不久男孩就要化龙了,他得学习如何控制这份力量,可偏偏在这个时候,男孩从海上飘来的箱子里见到了外面世界,那是男孩儿不知道的,没见过的,却成为了心之所向。

  男孩儿想做个人类。

  正值男孩与父亲争执不休的时日当中,一个人类来到这里,趁其不备杀死了他的父亲。

  目睹了这一切的男孩儿被愤怒与仇恨冲昏了头脑,他冲下了山顶高塔支出来的跃台,龙的力量使他成功化身成龙形。那一瞬间,从古至今所有龙的记忆都涌入他的脑海,他见到了成千上百的年轻少女被鲜血淋漓的献祭,无情又残忍。

  当男孩再次变回人身时,他更坚定了要做一个人类的想法。

  可当岁月累积,龙的力量不断苏醒,长大的男孩儿越发无法控制体内龙的力量,每当他控制不住时,都会跑进山体的一道巨大的裂缝当中,裂缝只能够一个人类通过,龙则不行。所以他每次都会冲进去压制龙身,以求自己不会跑出去伤害别人。

  逐渐的,男孩长成一个青年,他也开始掌握了一些控制力量的方法,这几年已经能控制的很好了,可每当龙之歌响起之时,他还是需要躲去那道裂缝之中。

  龙之歌就像是召唤龙的最强咒语,强大的力量会使他失去人的意识,只剩龙的本能去操控一切。

  “……这一次,我晚了一步没能冲进山体裂缝,我失去了意识…我根本没法跟龙之歌对抗,对不起……对不起Newt,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你们……对不起。”

  Thomas回过头看向Newt。

  “我是龙。”

  没有回应,Thomas不敢去理解对方眼神里的含义。

  Newt站起身来转头就跑,Thomas没能追上去。

  接下来的一整天里他都没能再找到Newt。

  

  一直到深夜,倾盆的大雨夹着震耳的雷鸣吵醒了Thomas,他担心下雨时Newt无处可去,而让Newt陷入如此境地的就是自己,愧疚与自责让他坐立难安。Thomas裹着那块遮羞布到处寻找Newt,然而还没从山顶的高塔里寻出去,他便在那块支到外面的跃台口见到了Newt。

  “Newt,你还好么?会不会冷?那些木箱里有毯子,我去给你……”

  “不用了。”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我要杀了你,这样以后你也不会再对我们造成威胁了。”

  “什么?等等……!”

  Newt没有给Thomas等待的余地,他制作了一把简易的长矛,对准Thomas便冲了过去,后者灵巧的躲开却被步步紧逼。无处可逃的Thomas只能跑向被大雨淋湿的跃台上,Newt追过去依旧不断的攻击着他,可他一点儿都不想伤害Newt,几番闪躲却因湿滑而险些跌下山底。

  “Newt!你冷静些!”

  Thomas趁机抓住长矛的前端,两方都使着力气僵持不下,Newt想放弃长矛掐住面前该死的龙,却不料没把握好脚上的力度,湿滑的地面让他侧着身直接从跃台跌了下去。

  “Newt!!”

  Thomas来不及考虑立马纵身跳下,他绷直了身体希望自己能追赶上Newt跌落的速度。

  来不及了!

  在接到Newt的一瞬间,从Thomas体内迸发出金红色的炽热光芒包裹住Newt——龙前胸朝上,爪子力度恰到好处的握住他,就在即将落地时,龙的双翼交叠在他的身体上面紧紧护住。

  伴随轰然坠地的巨大声响,那猛烈冲击让即便是被完好护住的Newt也失去了意识。

  “轰————”

  

——————————————————————————

  

  “WOW!!!”

  Thomas从床上惊醒,他看了看表,马上就要晚上六点了,晚饭时间。

  卧室的门被推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出现在他的面前。

  “嘿Tommy你醒了,我还以为我得再费上半个小时来叫你起床呢,快下来吃晚餐吧,今天可是特别的丰盛!”

  “……嗯,我做了个怪梦,Dylan。”

  “做了什么梦?”Dylan站到Thomas的面前,伸手替他整理被睡的有些乱糟糟的头发。

  “我梦见我是一条龙。但我却不想做龙,我想做个人,同时我为了不去伤害其他人,每次要变成龙的时候我都会躲在一个巨大的裂缝当中,可有一次我没能躲进去。我变成一只黑龙飞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我要抓一个女孩,我不认得她是谁,可突然间我看见了我自己。你知道么,是我自己,我看见我去救那个女孩儿,但我控制不住,我看见我的爪子抓向了我自己!我把我自己抓走了!”

  Dylan趁着这个空档已经整理好了他的头发。

  “一个梦而已,不过的确是有趣了一点。你今天可是寿星,别想那些有的没得了,快清醒一下,我们得去吃晚餐了,大家都在楼下等你呢babe。”

  “喔——我大概是做梦做傻了。”Thomas摇了摇头抱住Dylan的脖子,轻而易举的冲着对方嘴唇印一个吻。“不过你知道么?梦里我还是叫Thomas,可长相却完全不同,但具体的我又想不起来……”

  “梦醒之后都很难想起来,我经常这样,”同样在他的嘴唇上送去一个甜蜜的吻,Dylan拉起Thomas的手,就这样两个人往屋外走去。

  “有一次我还做梦梦见我吃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汉堡,可我醒来就是记得不得那家店的名字……”

  “不过babe你这次午睡可睡的真久……”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在关门后逐渐变得微弱,直至完全听不到。

  窗外的太阳还未彻底落山,夕阳的光撒进还没叠起被子的卧室,金红色的残影就像梦里巨龙所迸发出的光芒。

  温暖而热烈。

  

 

  

  END(?)

  

  

  -活动出自群"Newtmas嗑粮幽地",欢迎加入~群号: 734333254

  

       -Happy Birthday,Mr.Sangster!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