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YLIN9

哎呀一不小心是僵尸号噢

『Newtmas/Thomewt』与你的甜蜜爱语


____________________

与你的甜蜜爱语

  

  25岁-

  在用钥匙转开门锁时,Thomas接到了一个电话。

  “先生,有您的快递。”

  好吧,看来他得再下去一趟了。

  虽然身为快要开画展的新进画家,但Thomas依旧没办法很快的就搬进他理想当中的房子里,他住在第八层,而今天这栋楼里唯一的电梯正在进行检修,刚刚爬楼梯上来的Thomas又要再重新爬一次了,其实在这种时候他还挺庆幸的,谁知道这该死的电梯什么时候才能检修完毕,只不过八楼而已,要知道这栋楼一共有二十四层。

  Thomas重新关好门去取来了快递——他今天的主要任务——修刷墙面。

  自从大学毕业之后,Thomas就搬进来在这里独居,房东是个胖女人,性格很好,时不时还会给他带点炖菜来分享,只不过那味道恕Thomas敬谢不敏。

  当Thomas重新爬完了楼梯,他发现那唯一的电梯结束了检修开始重新运作了。

  ——

  换上耐脏的衣服戴上一次性口罩,Thomas手里托着一盒补墙膏站在他卧室那面有些痕迹斑驳的白墙面前,他用勺子挖出一块白色的膏体抹在墙皮脱落的部分,然后用刮板批刮均匀。看看这整个屋子两面墙上都遍布着坑洼,Thomas这个下午有的忙了。

  至于为什么好好的大白墙会变成这样,那就必须提到一个人——Thomas的男朋友——Newt。

  一个拥有着满头金发与迷人双眸的男孩儿。

  他们将近三年没有见面了,毕业的时候他们便各奔了东西,Thomas留在这里继续绘画,而Newt十分幸运被一位德高望重的法国设计师看中,邀请他去法国跟他学习。一直到现在。Newt拒绝了法国老师的请求并没有留在法国,选择了回到Thomas的身边。

  而一个人居住完全随心所欲的Thomas在装点自己的小房子时并没有考虑很多,所以他的两面墙上就被他贴上了无数照片,跟放大了印出来的海报,有他偷拍Newt睡觉的样子,有他拍Newt在酒吧喝酒的样子,有他拍Newt在海边风吹起了头发的样子,还有他亲手绘制而出的,诞生与他笔下却属于Newt的样子。

  音响里播放着歌单里的音乐,熟悉的前奏让正在专心修补墙面的Thomas分了神,一不小心,一滴白色沾上了他蓝色的上衣。

  

  18岁-

  『光芒照耀,钻石璀璨』

  『别再让我虚掷光阴,无谓地等待』

  『热情在我心中翻涌』

  『你知道一如我对你的憧憬,无比迫切』

  『此刻别再逃离』

  『与期待的爱背道而驰』

  『停下脚步,宝贝』

  『别再让我们逃离彼此渐行渐远』

  『哦,我的挚爱』

  『我愿与你缠绵在每一个夜晚』

  『哦,我的挚爱』

  『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沉迷不已』

  学校礼堂里人头攒动,学生们为了庆祝话剧社演出的成功而举办了这次的舞会,每个人都为这场化装舞会打扮了一番,顶棚的中央悬挂着超级大号的反光球,在迷人的灯光之下,炫目的年轻人们跟随着音乐扭动自己身体。

  身为话剧社一员的Thomas来不及换下戏服就从后台跑到前面,这会儿Newt在门口倚着墙喝着杯子里的果汁,就在Thomas迈进大门的一刹那间,Newt的目光就立刻捕捉到他。幸好有在门口等。Newt这么想着。

  Thomas看见Newt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的心跳停了半拍,他看见他慢慢从靠着的墙上站直身体,金色的头发在旋转游离的灯光之中忽明忽暗,可他的眼睛却一直闪闪反着亮光;他看见他走向自己,他穿着一件红色的半袖衬衫,黑色的休闲裤包裹着他纤长有力的腿。在满屋子奇装异服的人当中,穿着最普通的他反而看上去格格不入。

  “你怎么没跟他们一样打扮成,嗯……那样?”

  Thomas随手指了个把自己化装成吸血鬼的陌生同学。

  我怕你找不到我。

  当然Newt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事实上,我并没有这么夸张的衣服,而且不穿还比较方便不是么?”

  金发的男孩抬着眉毛笑了笑。

  “我也想换回来平常的衣服,这身戏服有点搞笑。”

  Thomas整理了一下看上去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低头去看自己那条白色的紧身裤——他这次出演的是一个皇家卫兵,大一新生只能演一些小角色。虽然戏份不多,可每次出场Thomas都尽心尽力,以至于他出了一身汗头发也看上去乱七八糟有些许的狼狈。可这些在Newt的眼里却变成了另一番风景,他觉得Thomas穿成这样很帅气,这衣服能把Thmoas锻炼过的好身材完美的体现出来,他能从那条白色的裤子上看到那双结实的腿、紧实的臀、有力的腰——那让他的肩看上去更宽了。

  跟Thomas不一样,Newt的窄肩细腰四肢纤长,仿佛多用点力,Newt的手腕就会折断,虽然Thomas知道其实那双手腕很有力气。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半个月前。

  那天身为话剧社新人的Thomas跟Minho在搬大型道具,他们得一起从仓库把那些假布景以及成堆的手持武器运送到校园另一头的礼堂。Thomas当时把那些会叮咣响的武器都抱在怀里,有一部分还绑起来背在了背上,而那些假布景则由Minho叠成一列捆起来一口气推着走,东西虽然多,两个人勉强搬得走。可就在他们横穿操场的时候,一阵不友好的手机铃声响起,并带走了Minho。他离开前还大喊着:该死我的自行车被偷了!

  当时被留在操场上的Thomas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比较好,他那个时候只想哭,事实上他真的是要哭了,可就在眼泪要夺眶而出时,上帝派了一名金发的天使来到他的面前。

  “嘿,需要帮忙么?”

  ——这就是Newt对Thomas说的第一句话。

  Thomas觉得那瞬间他听见了天籁。

  他看着一个金发的男孩儿从那一摞厚厚的布景后面走出来,男孩儿手里捧着还没合上的画本冲着他微笑。仿佛世界都变得暗淡,太阳也不再明亮,眼前这个陌生人周身散发着温暖的白光,从那双大大的眼睛里能看见这世界纯粹至高的美好,优雅的嗓音是天使奏响的竖琴,沁人心脾。

  有那么一下子的失神,但Thomas很快就反应回来“我实在太需要了,天使。”Newt被他逗乐,眼睛笑的眯起来时,Thomas明显的听见了咯噔一声响,他还以为是布景坏了呢。

  就这样,自从Newt帮Thomas把布景道具运去礼堂那天开始,学习珠宝设计的Newt便天天往话剧社的礼堂跑,去找Thomas,或者他先找到Thomas,然后跟Thomas一起去礼堂。刚开始的一个礼拜,Newt的小粉丝们还以为他谈恋爱了,还差点要誓死找出那个碧池让她好看。

  虽说Newt跟Thomas在一起的时候就跟谈恋爱差不多吧。至少Minho是这么觉得的。

  当然也是从那一天开始,Thomas知道Newt的手腕很有力,他可是帮他推了一路的大布景并且一点都没喊累。

  噢,他的体力还很好。Thomas在心里补上一句。

  “可我觉得还不错,这身衣服让你看上去帅气了不少,Tommy。”

  Newt把手里的杯子递给Thomas,Thomas接过来便自然而然的喝上一口,他们从来不介意对方喝自己杯里的水、吃自己碗里的饭,他们甚至还很享受互相换对方的衣服来穿。

  其实Newt说的不是开玩笑的假话,他真的觉得Thomas这么穿着很帅气,打心眼里这么觉得,就像他第一次见到Thomas的时候,他原本在长凳上思考他的作业,直到他鬼使神差的抬起头,目光就十分正好的落在Thomas的脸上,他觉得这个棕发男孩的那双小狗眼里就快掉下来泪珠了,是有什么事情他让伤心,让他无措的足以掉下眼泪来?后来他们便开始不断的联络,他们很巧的有共同的喜好,比如他们都喜欢摇滚乐,比如他们都很喜欢吃皇冠丹麦曲奇。

  他渐渐发现Thomas有种神奇的力量,可以让自己无时无刻不感到开心,每逢跟Thomas在一起的时间,笑容都不曾从Newt的脸上消失过。而Thomas也在日益加深的关系当中了解到Newt是个有多么酷的人,他喜欢骑机车,下午一定会喝上一杯下午茶,他还有很多的皮夹克,以及自己没买到的那些摇滚乐的黑胶专辑他都有。只不过一点他们略有不同,Thomas是个不会赖床的人,但他没了他的专用枕头就会睡不着觉;而Newt是个沾了枕头就会睡着的家伙,可同时也是个酷爱赖床的专家,十几个闹钟都叫不醒的那种。

  Thomas把杯子里那点果汁一饮而尽然后扔进旁边的垃圾桶,他没问Newt为什么在门口孤零零的待着,用膝盖想都知道Newt那是在等他。所以为了补偿他最好的Newt,Thomas拉着人来到那颗巨大的反光球底下,随着正好到了副歌部分的曲子扭起了奇怪的舞。

  『点燃火花,利落短发』

  『我的舌游走于你的唇齿间』

  『缓慢深情,不要着急』

  『享受这感觉,一如对我的爱』

  『此刻,别再逃离』

  『与期待的爱背道而驰』

  『停下脚步,宝贝』

  『别再让我们逃离彼此渐行渐远』

  『哦,我的挚爱』

  『我愿与你缠绵在每一个夜晚』

  『哦,我的挚爱』

  『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沉迷不已』

  『沉迷不已』

  歌词灌入耳朵,迷人的灯光之下,炫目的年轻人们跟随着音乐扭动自己身体,那一晚,Thomas跟Newt交换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吻。

  

  22岁-

  大学生涯的四年就如白驹过隙,时间噌噌噌的窜到了头。

  要毕业了。

  Thomas这么想着。

  前几天设计部的主任找到了Newt,告诉他在前段时间的设计交流会上,他的作品意外被一位知名的法国设计师看中,并且想要邀请这位蕴涵无限潜能与才华的年轻人到法国去学习深造。Thomas一开始非常开心,这说明Newt的上升空间完全不止于此,Newt能接触到更广阔的天地,可当反应过来一旦毕业Newt就要远走法国不知归期,Thomas就像小狗一样,一下子耷拉下两只耳朵垂头丧气的。

  “你知道我其实不用非得去,决定权可在我的手里Tommy。”

  “……不!你当然得去,你一定得去,我知道你对珠宝设计的喜爱,这么难得一见的机会就像是中了头彩,Newt你一定得去,虽然我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回来,但我们还有手机、还有视频通话,而且我会乖乖的等你回来,你知道我哪儿都不会去的不是么?”

  Thomas看见Newt的眉头又十分熟稔的皱起来时就知道,Newt又想为了他而放弃什么。其实这几年共同度过的时间里,刚开始Newt经常会为了能跟Thomas在一起的时间多上一会儿,而拒绝什么晚上的游车、酒吧的派对、别墅的烧烤、周末的联机,当然也不是次次都拒绝,一半Thomas会跟着Newt一块去,久而久之Thomas已经是设计部的熟人了,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带着点领袖气息的大男孩。喔,设计部那些Newt的粉丝们不喜欢Thomas,因为她们经常看见Thomas的手在Newt的身上乱摸。

  后来等两个人完全了解了对方的时间与脾性,Thomas就可以完美的制止Newt来为他改变他自己要做的事情的决定,他们都不喜欢对方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推拒掉什么对对方有益的事情,一般Newt心里的天秤会往Thomas身上倒,但每次Thomas又把那座天秤推回去;而Thomas怕Newt会担心而念叨,所以每次他都会踩着对方的时间先处理安排好。

  他们真的很珍惜、很舍不得、不想错过能待在一起的时光。

  所以当Thomas听说了Newt要去法国的事情之后,他静下心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让Newt安安心心的去,自己安安心心的等。他百分之百的确定Newt最终会回来,而且百分之百的确定他们彼此的爱绝不会动摇,即便Newt不方便回来,Thomas也会飞过去找他。

  他们十分确定对于对方的爱意,就像是前世的红线一直拉扯到了现在,足以让他们在人群之中一眼认出对方,然后牢牢的绑在他们十指相扣的双手上,打一个死结,怎么用力都撕扯不开,死亡也无法将对方带离他们的身边,时间带不走,距离更是带不走。

  所以Thomas十分放心,甚至是有些迫切的希望Newt去法国学习,他们可以互相在自己的领域内毫无顾忌的施展自己的才能发掘自己的潜力,他们为彼此奉献出青春,也要为彼此奉献出剩下的人生,而现在是为未来打下基础,漫长的人生当中这不过是小小一粒芝麻而已。

  他们不怕分离,因为他们注定相聚。

  “我们去旅行吧Newt,在你离开之前制造一份足以撑过未来几——年的美好回忆。”

  Thomas笑着去看他的Newt,他十分耀眼、酷的不得了的Newt,他的Newt。

  排除万难才达成的五天旅行让两个人玩儿了个彻底,他们骑着Newt的摩托车四处狂奔,把世界当做一片荒原,万物寂静他们只听得见对方的声音。

  当夜晚悄然而至,Newt躺在Thomas的身下望着他那双无时无刻都让自己无力招架的小狗眼睛,伸手揽住Thomas的脖子,汗水沾上Newt的手臂。

  “Tommy,我游走天际,我啜饮瀑布,我的青春,我的热血都属于你。”

  Newt的眼里有什么晶莹在翻涌,他吐出一口热息。

  “我,也属于你。”

  最终Newt的话尾音被融入在Thomas激动缠绵的吻里,变为整夜的喘息。

  

  30岁-

  两年前Thomas开始随着性子写了点东西,用笔名发到了网上之后居然招了一批人数不少的粉丝,并且还在日益增长着,随着粉丝群的不断扩大,每日的浏览量不断增长,一些出版社开始找上了Thomas。他隐藏了自己是画家的身份只用笔名在网上与大家见面,这段时间已经出版了一本长篇与一本短篇集。大多数的灵感来自于Newt。

  Newt的工作室在这几年招揽到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广,订单越来越多,一些品牌也找到这里来外包。两个人的生活愈加的充实有趣。

  “Tommy!你猜我今天办了件什么大事!”

  在听到锁眼的转动声时,Thomas就从厨房里冒出了头来迎接下班回来的爱人。

  “让我来猜猜……买到了上次断货的那罐红茶?”

  “我拿到了一线大牌的合作订单!”

  “……老天!?你简直就是英雄!”

  “我也这么想!”

  Newt胡乱踢掉鞋子就上前把怀抱给Thomas扑了个满怀,紧接着两人交换了日常惯例的亲吻。

  “趁现在我得为今晚加上一份好菜,想吃什么?”

  “你做的一切我都喜欢,随便什么都行。”

  “那现在快去洗个脸歇一会儿,我们马上就开饭了。今天怎么样,有没有很累?晚上来个马杀鸡?”

  “我一整天都高兴的不得了,根本感觉不到什么累不累,不过我确定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会忙成狗。”Newt一边说着一边脱了外套挂在门口的挂钩上。

  “看来我能比你好一点——出版社跟美术馆同时联系上了我。”

  “哇哦——”Newt脱着衬衫,幸灾乐祸的看向围着围裙的煮夫Thomas,他的Thomas“工作愉快,亲爱的。”

  “工作愉快……!”

  Thomas郁闷的声音从吸油烟机下面传来。

  -

  “Newt——?”

  Thomas小心意义的捧着个蓝色的大盒子走进屋子招呼着。

  “我在这儿,怎么了?”

  Newt只穿了一条内裤就从浴室里出来,金黄的头发上还滴着水,他肩膀上搭着一条白色的毛巾,刚洗完澡的清新气息在Thomas走进时分外清晰。

  “你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什么?”

  Newt不等他便自己掀开了盒子的方盖,里面一只可爱的拉布拉多幼犬便抬头看向头发湿漉漉的人。

  “我在宠物店的门口,它就隔着玻璃窗一直往我这里扑,我想我们也该养个宠物了。”

  “你总是能带给我惊喜,我的Tommy。”

  Newt笑着抱起那只小家伙然后亲吻Thomas的脸颊。他们拥有了第一只宠物。

  “叫它Lucky如何?就像我遇到你一样,那么的幸运。”

  小狗抬头舔了舔Newt身上的水珠。没错,就像他们遇见对方那么幸运。

  十分幸运能够遇见你,我才会获得如此至高无上的幸福。

  三生有幸。

  Thomas伸手将Newt拥进怀里。

  

  78岁-

  午后的暖阳总是使人充满倦意,这会儿Thomas腿上盖着厚厚的羊毛毯子躺在落地窗前的躺椅上昏昏欲睡。Newt在他身后的厨房准备了惯例的下午茶,盘子里放上几块饼干,往自己的杯子里加上两块放糖,然后把茶壶杯子盘子一一摆进托盘。

  “Tommy,我们的饼干剩的不多了,明天我打算出去买点。”

  他把托盘放在Thomas旁边的茶几上,也在另一把躺椅上落座,Thomas还不忘帮他把毯子盖好。

  “我们一起去吧,这几天天气还不错,我们可以去附近的公园溜溜弯。”

  “那要记得带鸟食。”

  “我会的。”

  Thomas的头发已经白的差不多了,皮肤也不像是年轻时那样紧致细腻容光焕发,但Newt却依旧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那个充满生命朝气的Tommy,Thomas的眼睛永远都是那么的明亮。很多时候Thomas都会羡慕Newt,甚至是有点嫉妒,Newt永远都会比同龄的他看上去年轻那么几岁,头发也没怎么见白,还是那样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在Thomas的眼里Newt永远都是初见时那美好的样子,几遍现在他们的脸上都堆满了皱纹,但Thomas说那全部都是幸福的痕迹,是他们爱着彼此的军功章。

  Thomas伸手去拉Newt,把他的手十指紧扣在手心,两个人的戒指经过漫长的岁月依旧在闪闪发着光。他们偶尔会想起他们第一次养宠物,Lucky每天都会在门口等待他们下班;第一次的旅行,在他们身边飞驰的公路;第一次的性爱,互相生涩尽显的触碰对方的身体;第一次的亲吻,大学礼堂里巨大的反光球在他们头顶旋转;第一次的相遇,他们从对方的眼神里确定——对方是自己一生命中注定的人。

  他们要相伴一生,他们会相伴一生。

  “Newt……”

  “嗯?”

  “我游走天际,我啜饮瀑布,我的青春,我的热血都属于你。”

  他扭头看向他已经苍老的脸。

  “我,也属于你。”

  

  25岁-

  『哦,我的挚爱』

  『我愿与你缠绵在每一个夜晚』

  『哦,我的挚爱』

  『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沉迷不已』

  『沉迷不已』

  『哦,我的挚爱』

  『我的挚爱』

  『是否度过今夜就能永恒』

  『是否是我们最后一次离别』

  『我的名字就在这如同宝藏的回忆之上』

  『似宝藏珍贵』

  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话剧社舞会时听过的歌,Thomas在那之后还找来听上了好一阵子,他很喜欢,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时的背景乐,以至于有那么一段时间Thomas只要去吻Newt就要放这个音乐。

  但Newt对这不予置评。

  音乐播放到快结束时,Thomas听见了一阵敲门声,他两部并成一步的跑过去开门,全然不顾自己身上手上甚至脸上都沾上了的白色墙膏。

  “Newt!”

  “好久不见,Tommmy。”

  Thomas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表情现在是什么样的,他现在开心的可以跳上房顶,但鼻子酸酸的又想哭泣,他这会儿手足无措还拿着东西,他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面前的人讲,讲他这三年的遭遇,以及自己多么的想他,那思念将自己溺了无数次,可他张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千言万语哽咽在喉头。

  “Tommy……?”

  “Newt…Newt……Newt!”

  Thomas再也无法管上那么多了,他把手里的东西随便放在一旁便拥抱住面前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恋人,紧紧的,紧到他无法再离开自己。

  “我想你,我非常非常的想你,想到无法呼吸,想到无法入睡,我甚至妄图从手机屏幕里穿过去到达你身边!”

  “我不会再离开了,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了,我发誓,寸步不离。”

  Newt不管他的衬衫是不是最贵的那件,放任Thomas把那些污渍蹭到上面,他甚至想要他蹭上更多,那样他们会拥抱的更紧,他们会离得更近。

  胸腔里的心跳互相应和产生共鸣。

  一生都不会停歇。

  “我爱你,Newt。”

  “我也爱你,Tommy。”

  

  END

  

*文中歌词出自《My My My》-Troye Sivan

评论(6)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