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YLIN9

哎呀一不小心是僵尸号噢

【Newtmas/Thomewt】Please don't go③

-祝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

-Thomas/Newt 斜线意义不大,主要提现在床上
-是糖,请放心食用
-OOC是我的,爱与一切美好属于他们
-Thomas重生,电影向

————————————

Please don't go
  
  ③praying for my soul
  
  “Thomas,Thomas.”  
  “你能听见我么?”  
  “...WCKD is good......”  
  “好好利用时间,以自己的方式,找到平静吧!”  
  “Tommy...”  
  “一切都要改变了。”  
  “...欢迎来到避风港!”  
  “外面是什么?”  
  “我想让你知道,我不害怕,至少我怕的不是死亡,而是遗忘,我怕病毒夺走我的记忆,这才是我最害怕的。”  
  “如果一切都能够重新来过,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而且我也希望,当你多年后回首往事时,也会说出同样的话。”  
  ……  
  “please Tommy please......”
  
  
  
  “WCKD is good.“
  
    
  “——!”  
  在Thomas醒来的一瞬间,Alby提前一步捂住了他的嘴。  
  他惊魂未定,复杂且不安的梦让他浑身冷汗。  
  Thomas觉得胸口有什么堵住,很难呼吸。
  “跟我来。”
  
  
  
  ——————————————————
  
  
  
  “有人试到过爬到藤蔓顶上么?”  
  说实话,即便是手里拿着诡异的自制农具正在干活儿,Thomas脑子里杂七杂八的想法也从未停止过,他用手里的锄头杵了几下坑里的土等待答复。  
  “藤蔓根本没有长到顶,再说了,到顶之后去哪呢?”  
  Newt整理着藤架,试图说服这个菜鸟,好让他专心干活别再找麻烦。  
  【相信我,你能想到的,我们都试过了。】  
  “相信我,你能想到的,我们都试过了。”  
  “……?”  
  “唯一的出路只有……你怎么了?Thomas?”
  
  ?
    
  【你要是真的想帮忙,拿上这个,去挖点肥料。】  
  “你要是真的想帮忙,拿上这个,去挖点肥料。”
  Newt只为Thomas突如其来的表情凝固感到奇怪了一下,就给菜鸟扔过去了一个装肥料的编筐,Thomas下意识立刻反应过来接住,那味道不是很好,他看着Newt往后走了两步,既然对方不想理自己,那就乖乖听从二当家的指挥。
  
  【小心被藤架绊脚。】
  
  就在Thomas好奇那是谁的“声音”在告诫自己时,他正在转身往后面林子里去,接着那根支撑着藤架的木杆立刻就绊住他,一个趔趄。
  
  ?
  怎么回事?
  
  Thomas看看四周没有动弹,并没有什么突然出现的人告诉他小心绊脚,看了眼那根木杆,他又扭头望向不远处的树林——他感觉那里好像有什么在一样。他有这种感觉。
  “hey,Thomas?”刚觉得新来的菜鸟被绊一下后的懵逼样子还挺可爱的,Newt就眼睁睁看着他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那双好看的眉毛不由得皱了起来,难不成是Thomas昨晚那一下彻底摔坏了脑袋?
  “有谁刚才……?”Thomas看了一眼树林、又看了一眼Newt,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呃,没事……我,我去挖肥料……”
  把手肘支在藤架上,Newt皱着眉目送Thomas的背影隐没在树林里,摇了摇头最终把刚刚归类为Thomas没睡好觉,Newt觉得他迟早会习惯的,林地里可没有什么舒舒服服且刚刚好的枕头能给他睡。
  
  Thomas一手握着铲子,一手提着竹筐,今早起来后他就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像是炸了一样嗡嗡响,先不提那一整夜不得安宁的诡异梦境,早上Alby带自己去石碑前说教,大家都在不断劝诱他安分一些,光是这点就让Thomas已经很郁闷了,现在更好,他刚刚在脑中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声音”或者说是“想法”,使他更上一层楼的不舒服,一种诡异微妙的既视感在Thomas的心底蔓延开来。
  有什么很『熟悉』。
  “去挖肥料,Thomas.你确定吗,我就不能帮忙干点别的?不用,去取肥料就行了。”他自言自语着,决定不再去瞎想一些没有用的,很有可能只不过是自己的错觉而已,“你知道在哪的,就在森林里。”
  他想把脑子里那些让他头疼的嘈杂声音赶出去,便十分专注的捣着手里的铲子去挖肥料。虽然这片不大的林子里散发着让他不得不胡思乱想的气息,不过只要别太在意地上那些散布的骸骨,集中精力在挖肥料上,就一定可以摒除杂念。
  
  叮铃——
  
  Thomas鬼使神差的抬起头。
  
  前头是一位站的直挺挺的Runner。
  
  “呃…你是Ben对吧?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你还好吗?”
  说实话,Thomas被Ben那过分苍白的脸色吓到了,而且他还觉得这个人——
  是不是有那么点攻击性?
  
  【跑】
  【快跑】
  
  Thomas还来不及机会大脑所发出的警告,就被Ben一把按在地上。
  “是你!都是你的错!我看见你了!”
  “是你干的!我看见了!”
  Ben用力的抓住Thomas的手臂,指甲嵌进去那里的皮肤。痛感催促Thomas赶快挣脱逃走,却发现他被Ben钳制死死的根本无法脱身,再这样下去会被Ben掐着脖子窒息而亡。Thomas清楚的感到,面前这个人,的的确确想要杀死自己。
  死亡的阴影笼罩在Thomas上方,慌乱之间Thomas伸手摸到一颗动物的头骨,他便狠狠的利用坚硬的骨头砸向Ben的脑袋。就在Ben脱力的瞬间,Thomas立刻爬起来奔跑向外面宽阔的林地。
  求生欲催促Thomas使劲迈着自己的双腿,在并不平坦的林间狂奔,要知道他身后那个发了疯想要杀他的——是个Runner,被林间空地奉为最强最快的家伙。可Thomas还来不及跑多远,在一下个坡处就被Ben一个前扑,两人一并翻滚着跌了下去。
  一个翻身,Ben红着眼睛想再次抓住Thomas,却没想到这个狡猾的菜鸟已经抢先一步跑了出去。
  “Help!!”
  就在前面了!
  Thomas看见眼前愈发开阔的草地。
  “Help!Help!”  
  听见了呼救声的Frypan在看见两个人影冲出森林的那一刻,立刻反应,Newt来不及思考,拿着手里的锄头也赶紧靠近。
  大概是见到了其他人在场,Thomas稍有了一丝松懈就立刻被Ben捉住,眼前一阵天旋地转,Thomas被翻了个个儿,又一次按死在地上。
  “我要杀了你!”
  Ben死死地掐住Thomas的脖子,他咬牙使出所有力气。林地的男孩们涌向这一处中心,Newt是最先到达,他挥起手里的锄头重重打在Ben的头上,发狂的Runner终于被击晕,向一侧翻倒在地。
  “他刚刚攻击我……” Thomas喘不匀气。
  Chuck表示很担心“你没事吧?”
  “掀开他的衣服。”
  “不……不……”
  Ben有意挣扎却被一左一右按住手臂动弹不得,是Newt伸手一把掀起他那件不是那么干净的白色上衣。
  右腹上的圆形伤口,以及蔓延了半个肚子的黑色脉络,张牙舞爪的昭示着——
  “他被螫了。”
  
  
  “把他关进大笼子。”
  
  
  
  一整个白天,Thomas都可以听见从Ben那里传来的呼救与求饶,期间还有那么一会儿他的怒气冲盖了他的求生欲,并且那份愤怒绝大部分甚至全部,都指向了Thomas。
  一整个白天,Thomas都胆战心惊,Ben发了疯的脸,那道触目惊心的伤口,同时,还有心中无法忽视的那股似有若无的『熟悉』。
  才第一次这些的Thomas立马就找到了Alby,他跟他说发生在Ben身上的叫做“转化”,人被鬼火兽螫到就会这样,Alby说虽然被螫的Ben会说糊涂话,但也不是完全没道理,Ben现在很危险,他问Thomas
  “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他看到我了…这都是我的错……可这怎么会是我的错?”
  后来轮到Thomas问Alby,Ben会发生什么。
  Alby跟Chuck却都说不出话。
  
  迷宫的门就快被关上了,却在这时,那个少有过交谈的Runner队长拎着Ben去到了大门边,迎接这个快转变的可怜家伙的——是众人拿着T型长竿,将他驱赶出了这片林地。
  过程中Thomas一度觉得Ben会不会被迷宫的巨门夹到。
  就在迷宫大门关闭的一瞬间,Thomas脑内的轰鸣在耳边突然爆裂开来,那一刻他听不见任何声音,巨大的鸣音震得他头痛欲裂,突然向他袭击来的疼痛迫使他抱紧了自己的脑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因为这痛楚而呻吟出声。
  
  嗡——————
  
  好几个男孩因为Thomas的突然举动而注意过来,Newt应该是在问他怎么了,要不要紧;Alby估计是正在招呼医疗手过来;Chuck毛茸茸的头发已经蹭在了自己的肩膀。可与这剧烈痛感后接踵而至是一阵的天旋地转,现实中一切,在Thomas的眼前都像是变成缓速播放的幻灯影片。
  他捂着头,艰难的向前迈出一步,身子不稳的向一侧轰塌倒下,他不知道是谁最后接住了他,应该是Newt吧,因为Newt身上有一股特殊的青草味道,他能嗅到那一股青草香。
  
  我能通过这座迷宫。
  
  Thomas在失去意识之前突然听见。
    
————————————
  
  “拜托……拜托求你们不要!”
  “竿子!”
  Chuck转身离开了这里。
  “进去!”
  “不!不!求你们别!”
  “求你们了!”
  “求你们了!”
  “我会好转的!听我说!”
  “别这样!求你们!”
  “推他进去!”
  “不!”
  “我会好转的!”
  “啊————!”
  寂静。
  他能看见Minho沉重的侧脸。
  他能看见Frypan的额头靠在竿子上不知所措。
  他能看见Alby低下头仿佛忏悔一般。
  他能看见Newt两只手握着竿子一点点收紧。
  他能看见Gally眼里的果敢决绝。
  “他现在属于迷宫了。”
  “为什么不用血清救他?”
  他开口说话,他的声音不是很大,甚至是有点有气无力。
  “没有血清了,XXX死了,”Newt看向他“Minho他们也来不及的。”
  “什么来不及?还有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拿着它……”
  他看见Newt的嘴里冒出黑色的液体,脸上跟四肢开始不断冒出黑色的纹脉遍布全身。
  “please...Tommy...please......”
  
  Thomas终于冒着一身的冷汗从吊床上惊醒。
  “你做噩梦了Thomas?你还好吗?你晕倒了很久,那样子怪吓人的,你没事儿吧?”
  他扭过头看见Chuck那张肉嘟嘟的小脸皱成一坨,看来这个小男孩儿一直在照顾自己。
  Thomas张了嘴却没能发出声音,他口干舌燥,Chuck立刻端了杯水来。
  他怕忘记刚刚的梦,所以他没去回答Chuck的问题,他正整理脑子里的蛛丝马迹。
  那是Ben被推进迷宫时的情景,与他昏迷之前看到的一模一样,但Alby有哪里不对,他没听见Alby说过那句话,也许是他那时因为耳鸣头晕而听漏了也说不定。他本应该在这时就清醒过来才对,因为他昏倒了,不可能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他非但没有醒来,还出说了“血清”这个词。
  
  血清是什么?我为什么要这么说?记忆里没有这种东西才对,为什么说血清可以救Ben?是什么样的血清?Newt说话时,是谁死了?为什么那几个字我没能听见?
  为什么Newt叫我拿着它?他让我拿着什么?
  为什么Newt会有跟Ben一样的症状?为什么会吐出黑色的血?为什么会被螫?为什么会情况那么严重?Newt会怎么样?
  为什么?……为什么Newt要跟我说please...?please后面那个词是什么来着?
  please...XXX...please......?
  是什么来着?
  
  “Thomas!”
  Chuck抓着他的胳膊大喊,Thomas立马就被打断思绪回过神来。
  “你真的没事儿吗?我叫了你好几声,如果还有哪里不舒服,我去叫Alby他们过……”
  “不,不用……我没事了,抱歉。”
  Thomas看着手里的玻璃罐,里面的水被自己一饮而尽,罐子表面映着火光,看起来没有给人感觉的那么冰冷了。
  “……他现在属于迷宫了。”
  Thomas忍不住自言自语。
  “Alby说的?每次有人被推进迷宫,Alby他都会这么说上一句,是别人跟我讲的。”
  Thomas没说这句话其实是他在梦里才听见的。
  “你觉得他熬得过今晚吗?”
  “Ben?”Chuck躺进属于他的那个吊床里“不能,没人能在迷宫里熬得过一晚。”
  “我们只能把他忘了。”
  Thomas望了望坐在远处的Alby,他想再去问些什么,比如更多关于迷宫,关于被螫,关于血清。可转念,问再多也无济于事,一半Alby可能不想说,另一半Alby可能不知道,毕竟那不过是梦境中不切实际的突发奇想罢了,而且他知道,Alby现在一定更加难过。
  看Chuck翻身睡去时也不忘关心自己,于是Thomas放弃了今天份的胡思乱想,他躺回自己的吊床,盯着木头拼成的棚顶看,不一会儿又合上眼睡去。
  Thomas又深陷在梦里。
  
  “take it...take it!”
  “don't...Newt...don't...”
  “please...Tommy...please......”
  
  “......please...don't...”
  
  
TBC
  
————————————————
写在后面
  
  我的妈我终于更上了!对不起!我认错_(:з)∠)_
  我我我我沉迷刷剧无法自拔,嗑了药一样……我保证至少稳定周更!
  而且这几天真的是太忙了,在路上奔波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真是太难了……其实最大拖延了这次的原因还是因为到家就开始刷剧……对不起(土下座)
  本以为这章能突入到Newt视角,结果却并没有,不过我保证下一章就是了!!
  最近还有在构思各种AU短篇,恨不得啥也不干就光码字(还有刷剧),可还是会有别的事情的,GG……
  感谢小伙伴们看到这里!如果有小心心跟评论我会更有动力的!爱您❤
  
  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1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