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KYLIN9

哎呀一不小心是僵尸号噢

【二十四节气】大暑

  

  大暑-盛夏时日在球场的男孩儿们

  


  

  “传球——!”

  盛夏的骄阳烈日,在露天的球场上正进行着紧张刺激的对决。

  Thomas在右半场大喊,手里捧着球的Minho跳起将球传给了他。

  稳稳的接住那颗看着有些脏兮兮了的球的Thomas,转身朝着对方的球篮跑去,另一方的队员立刻围上来,Thomas成功躲避开,在计时板的数字跳到00:02时,他踩着三分线投出一球。

  随着哨声响起,篮球应声入网。

  “Thomas!!”

  “好样的!”

  “漂亮——”

  三分有效——计分板的数字跳到82:83.

  

  “还剩下最后一节!再进一球,这一季的胜利就是我们的!”

  Newt的汗水让他的头发濡湿贴在脸上,身上也被太阳映着汗珠显得闪闪发亮。

  “Gally跟Thomas依旧做好进攻,这边放心的交给我跟Frypan,Newt会把球传给你。”

  Minho喘着粗气,他身上的衣服早就湿透,当然一边的Gally也是如此。

  点点头,Thomas扯起来领口擦掉鼻尖滴下来的汗珠。只有片刻的休息时间,最后一节的哨声响起,Newt拍了拍Thomas的肩膀头,男孩们纷纷散开重新站回球场上。

  

  “——!”

  

  最后一节开场,对方球队注重防守密不透风,Thomas根本无法施展,Gally也被紧紧的看住,幸好Frypan在剩下30秒及时反应才免于被进球。

  Gally依旧皱着眉头一脸凶相,对方的防守依旧很严,菜鸟本场的进球太多变成了重点看守对象,他没法直接传球给他,Gally回身做了个假动作,把球稳当的传给Minho,小队长闪过右边的攻势冲着Frypan使了个眼色。

  球被传向后场,经过Frypan的手传回到中场Newt的手里——

  Newt的脚在去年受了伤,虽然恢复,但在没有换人的情况下胶着这么久已不如一开始的灵活快去,也正是因为这一点,Newt的防守便没有那么严丝合缝。

  拿到球,Newt飞快的冲向对方篮下方向,做了几次闪躲的脚加上长时间的消耗早就承受不住开始钝痛,忍不住抽了几口凉气,这样下去他们又会刚踩到三分线就被压回去。

  时间还剩下10秒钟。

  “Thomas!”

  Newt大喊,说着往前又几步成功踩到三分线。读懂了Newt意思的Thomas立刻反应跑向对方篮下,两位防守紧随其后。

 

  3.

  还差两步。

  2.

  Newt跳起传球。

  1.

  Thomas跳起,篮下成功锁定截住,冲着篮筐扣下决定性的一球——

  “嗡————”

  84:83

  比赛结束。

  

  一时间空前的尖叫欢呼此起彼伏——空中接力大灌篮!

  “我们赢了!!!!”

  

  “Newt!!”

  Thomas还喘着粗气,他一刻不停的跑向Newt“我们赢了!我们是这一季的冠军!”他抱起金发的男孩转了一圈,两个人的汗水黏糊糊的交融在一起。

  其他人也纷纷围了上来,不管是板凳还是教练还有他们的朋友,两个人被迫分开,Thomas还来不及去亲吻他的Newt,他们俩就被架起来抛向空中,男孩儿们欢呼,这一刻的胜利属于所有人。

  就连夏日的蝉鸣也在为他们庆祝。

  

  “等等!我还……”

  “够了Thomas等你们俩回去再二人世界吧!”

  在嘈杂的球场上Minho忍不住吐槽他。

  

  

  END


评论(2)

热度(38)